ETHANOL.

【凹凸世界/安迷修】骑士宣言

○铃声试听产物,无脑狂吹,他是坠吼的!!


骑士宣言


安迷修收起双剑,凝晶贴上脊骨,流焱竖起,举至齐眉。他铿锵地落下声音:

“我发誓,善待弱者。我发誓,勇敢地对抗强暴。”

流焱铮地轻响,凝晶则散出一团冷光,在安抚之下呈现出舒适的温度,使得安迷修既不至于冻挺了衬衫,也不至于被灼伤额头。握剑的手掌多了一两枚茧,如今风也无法从指缝间将这两柄剑从他手里剥离,血也无从溜入皮肤与剑的间隙。他张开唇,捎带上一点流畅的笑意,随即又抿去,便说:

“我发誓,抗击一切错误,我发誓,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。”

他将脊背直直的挺着,并宣誓只向自己的道义弯腰;于是这世间再没什么能教他弯腰。他尊敬阳光,亲近林叶,向光明问好,与黑夜握手言和,于是眼神清澈。雅典娜亲吻他的睫毛,他红着面颊,骄傲地微微抬起下颌,扬声说:

“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,我发誓帮助我的……兄弟骑士。”

他一顿。

取代盔甲的是白衬衫,取代战马的是机器嗡鸣,取代面前摇晃的胡萝卜的,是身后带血的长鞭。握惯了木剑的手掌纳入元力,直直捅入敌人的胸腹,而名为朋友的武器则捅向他,收割信任与希望。冷与热斩断生命,凝晶沉默,流焱簌簌地抖。他抹去双剑上的血迹。“我发誓,”声音轻了一些,随即又坚定地提了起来,“真诚地帮助我的朋友。”

鸟雀穿林打叶。

“我发誓,将对所爱……”

他张了张嘴,舌尖向上微微抬了一下,却没能顺利地吐出字音。一口气从舌下逃窜而出,教堂的钟声狠狠撞击在他的心上,撞击在他的耳膜,撞击在他的脑海之中,有什么堵在了他的喉咙口,许许多多很沉重的东西。那是玫瑰,那是荆棘,那是蒙尘的坟碑,那是月夜的耳语,那是相抵的脊骨,那是性,那是雪里一长串脚印,那是皂角清香,那是鲜血,那是纠缠不休,而又相敬。他感到那些彼此抵制和推拒,却亲密地紧挨在一起,其上是双剑,其下是跳动的——他深深地吸入一口气,流焱反握,剑尖调转朝下,剑柄轻轻贴上了胸口。咚,咚,咚,心脏高鸣。

安迷修低下眼睫,又低下声音,说道:

“……至死不渝。”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ETHANOL.

=引雁。

© ETHANOL. | Powered by LOFTER